登機前地勤人員致贈紀念禮品給旅客。(范揚光攝)
登機前地勤人員致贈紀念禮品給旅客。(范揚光攝)
航程中班機飛越恆春半島上空。(范揚光攝)
航程中班機飛越恆春半島上空。(范揚光攝)

長榮航空首班類出國上午起飛,到日本琉球列島西端上空後,再沿台灣東海岸到屏東小琉球,機師更讓行程加碼,於2條航路交會點「PARPA」(諧音爸爸)區域畫出一個愛心,向全天下的爸爸們致敬。

父親節起飛的BR5288專案航班由Hello Kitty夢想機執飛,機型為A330-300,分為30個商務艙及279個經濟艙座位,飛行時間約2小時45分鐘。該班機由A330機隊總機長李孔傑為旅客導覽,上午自桃園機場起飛後,至陽明山與鼻頭角燈塔,飛經日本琉球列島西端上空,之後沿台灣東部海岸線,行經龜山島、清水斷崖與花東縱谷,往南至三仙台、綠島、鵝鑾鼻及小琉球後再依原航線北返,貼心的航路設計,讓左、右側旅客都有機會鳥瞰台灣壯闊美景。

而機師也為旅客製造驚喜彩蛋,當飛機飛到小琉球外海時,飛機以A577與G581航路的交會點「PARPA」區域,畫出一個數10公里寬的愛心圖案,飛行軌跡全被記錄下來。

李孔傑說,愛心圖案是他與其他機師討論後精心設計的,目的是在父親節向全天下的爸爸們致敬,他個人也是第一次飛這種環島包機行程,桃機起飛、桃機落地,途中還可以做自己想要的圖案,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,8月8日首航開賣即秒殺,15日第2班也是銷售迅速,公司內部有考慮在疫情期間,持續推出假日的類出國行程,更考慮南部、高雄起降,但一切細節都還在規劃中。

孫嘉明指出,類出國的行程幾乎是以成本價在販售,營收微乎其微,主要還是讓旅客滿足出國幻想。此外,不少旅客想搭乘波音787機型,但目前長榮並沒有787的彩繪機,未來也不排除推出787版的彩繪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