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爾提克後衛肯巴沃克踩在界內把球撈回來。(美聯社)
塞爾提克後衛肯巴沃克踩在界內把球撈回來。(美聯社)

暴龍這次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!面對塞爾提克凶猛火力,暴龍8日以100比122吞下復賽首敗,也中止7連勝,更讓暴龍總教練納斯頭痛的是,伊巴卡遭到對方戳傷眼睛提前退場,另1名替補主力麥克考也因左膝動刀,暫時離開隔離園區。

復賽還沒輸過的上季總冠軍暴龍,8日表現完全失常,打完上半場,竟以37比52大幅落後,來到第3節情況更糟,只能任由塔圖、傑倫布朗、肯巴沃克等塞爾提克主將火力全開,前3節結束,塞爾提克91比57領先,末節已成垃圾時間。

儘管暴龍今日輸球,仍以49勝19敗穩居東區第2,且跟東區第3塞爾提克之間勝差還有3.5場,應可保住東區第2種子位置,問題是伊巴卡突然遭遇眼傷,麥克考離隊進行膝蓋手術,兩人能否趕在季後賽開打前歸隊?目前還沒肯定答案。

塞爾提克打破暴龍復賽不敗之身的功臣,還是「雙探花」傑倫布朗、塔圖,布朗攻下全場最高20分,塔圖也拿18分、7籃板,肯巴沃克17分。如今隨著暴龍吞下復賽首敗,聯盟保持復賽不敗球隊僅剩太陽,他們9日將會出戰熱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