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類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鳥類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大自然生態妙不可言,巴西一名軍事警察埃德尼爾森日前在森林深處捕捉到一種名叫「saci」的鳥類,對著他大跳「謎樣手手舞」,讓他備感驚奇,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了,還有人打趣笑說「牠看起像是在召喚什麼東西!」

綜合媒體報導,埃德尼爾森從警20年,平時就是透過觀鳥來紓解壓力,日前他在巴拉那瓜(Paranaguá)住家附近的一處森林,意外捕捉到saci大跳「謎樣手手舞」的驚奇畫面,只見牠有節奏的在地面上行走,並且隨著韻律,一邊舞動翅膀,一邊發出聲音。

不過目前鳥類學家尚未可知saci的謎樣行為,究竟透露出什麼樣的意涵,但對於能目睹這樣的奇觀,相信能對於日後的研究多點幫助。

畫面曝光後網友也倍感驚奇,紛紛留言直呼「好好笑~也太有趣了吧」、「看起來就像手一樣靈活」、「這鳥天生帶有舞蹈基因唷」、「大自然真是太驚奇了」、「牠看起像是在召喚什麼東西」、「這是在求愛嗎?好有趣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「那是牠的防禦反應和攻擊」、「為了保衛自己的領土,牠變成了機器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