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傳授吃不胖的秘訣。(圖/IG@ningchang0904)
張鈞甯傳授吃不胖的秘訣。(圖/IG@ningchang0904)

張鈞甯分享想要維持身材,飲食控制很重要,但絕對不是要讓自己餓肚子,而是要選擇對的食物、吃得聰明,來看看張鈞甯傳授吃不胖的秘訣吧!

▍1.絕對不要空腹節食

張鈞甯分享空腹節食雖然體重會掉很快,但恢復正常飲食的時候,身體會加倍的吸收,這是想減肥的人最不想看到的事情。所以張鈞甯覺得吃東西一定要吃得聰明、知道方法。

▍2.吃飯順序和時間要注意

張鈞甯建議吃飯的時候可以先喝湯、吃青菜,然後最後再吃蛋白質和澱粉。另外早餐一定要吃得最豐盛,時間越晚吃得越少,然後不吃宵夜。張鈞甯分享他早餐吃的非常豐盛,可以早上在家裡涮肉片,加糙米飯、一碗青菜,再吃一份水果、優格,再喝咖啡,然後看還有什麼想吃,因為早餐份量超大,讓張鈞甯講出來其他人都不相信!

▍3.調整不健康的飲食習慣

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但傷身也容易變胖,因此要漸漸調整讓自己吃得健康。像是不要喝飲料,然後盡量吃水果少喝果汁,盡量戒糖。張鈞甯特別分享了吃水果的時間點,最好的時間是接近中午的11點,讓身體有充分的時間吸收水果的營養,若拖到晚餐後才吃,很容易只吸收糖分而沒吸收到營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