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女子舉重項目收下第一名。(國訓中心提供)
郭婞淳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女子舉重項目收下第一名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模擬2020東京奧運對抗賽接近尾聲,昨天舉重場等到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亮相,在現場氣氛熱烈下,安排在64公斤級出賽,她以輕鬆心情應戰,最終以抓舉106公斤、挺舉132公斤、總和238公斤拿下第一名及2萬5千元獎金。

郭婞淳透露,模擬奧運對抗賽就是順順比為主,抓舉算是發揮順利,挺舉在第一把節奏沒抓好,上去試舉時有點嚇到,加上試舉完下場時等待一段時間才上,猶豫要不要再多做些熱身時,大會唱名自己上場,也讓自己體認到熱身也要注意節奏掌握。

抓舉郭婞淳留下106公斤成績,超越林子琦的105公斤全國紀錄,不過模擬賽不列入紀錄計算,所以郭婞淳並未正式破全國,「舉重女神」還是很開心可以超越自己。

挺舉郭婞淳第一次試舉132公斤成功,接著挑戰136公斤失敗,在教練林敬能示意下,第三次試舉嘗試141公斤,可惜仍未順利舉起,也難得出現仰躺在地的畫面,郭婞淳笑說:「還好起身時姿勢還行,證明核心不錯!」

對於挺舉136公斤失敗,下一次試舉一口氣增加5公斤,教練林敬能表示,既然是模擬賽,就要考慮奧運各種狀況要怎麼競爭,「 選手如果衝都不敢衝,那就不用比了。」

郭婞淳補充,最近沒有比賽,按照教練開出的課表訓練,有些部分狀態有拉起來,但也發現一些缺點,接下來會繼續加強不足之處,並放眼10月31日開始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