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人復賽後的場均數據居聯盟墊底,最大關鍵就在詹姆斯表現不盡理想。(美聯社)
湖人復賽後的場均數據居聯盟墊底,最大關鍵就在詹姆斯表現不盡理想。(美聯社)

就算湖人搶占西區頭號種子,以當前失常且低迷的表現,想爭冠難度恐怕很大!湖人昨以86比105慘遭雷霆修理,更難堪的是,根據《StatMuse》統計,湖人在奧蘭多隔離賽區打完4場排名賽,竟有多項場均數據墊底。

進攻效率 比巫師還糟

湖人在復賽後4場比賽,包含場均得分99.3分、投籃命中率3成98、三分命中率2成52等數據,都排在22支參加復賽球隊的最差位置,就連幾乎無緣季後賽的巫師,場均得分都有105分,可見湖人進攻狀況多爛。

其實湖人狀態好壞仍看「小皇帝」詹姆斯,他卻在復賽進攻表現低迷,包含兩分命中率4成89、三分命中率2成27、罰球命中率6成84,都比停賽前差,甚至湖人在詹皇上場的134分鐘,場上正負值竟是負32。

特別從昨天湖人對雷霆可看出湖人當前狀態有多糟糕,不僅投籃找不到準星,更是本季首次整場比賽沒領先過,對手還是本季前3次交手全贏的雷霆。以詹姆斯與湖人當前調整狀態來看,想要奪冠根本不可能。

這或許是詹姆斯的「策略」,畢竟NBA因新冠疫情停賽4個多月才重新開打,湖人只要先確保西區頭號種子,再利用剩餘排名賽當作陣容與戰力調整就好,等到季後賽再來認真打,且把整體狀態調至高峰。

可望歸隊 隆多報佳音

詹姆斯賽後也透露這種想法,「我們停賽4個多月,還在努力讓所有人融入,也要找回身體狀態,讓體系重新到位,努力讓那些之前沒在隊內的球員加快磨合,像是威特斯與J.R.史密斯,就是盡量讓他們上場。」

幸好湖人昨有好消息,復賽前夕右手大拇指骨折的替補後衛隆多已抵達佛羅里達,且開始接受連續7天的新冠檢測,只要都呈現陰性,就可進入奧蘭多隔離園區接受隔離,相信可趕在季後賽開打前傷癒歸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