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壘攻防戰,樂天桃猿隊林泓育(左)奮力滑回本壘得分。(陳麒全攝)
本壘攻防戰,樂天桃猿隊林泓育(左)奮力滑回本壘得分。(陳麒全攝)

中信兄弟靠著洋投德保拉9連勝美技,順利奪得上半季冠軍,洋投是各隊爭勝保障,尤其疫情期間,新洋投進用困難、凸顯好洋投可貴,昨天樂天桃猿洋投霸能先發7局拿到下半季個人首勝,終場樂天8比3力克富邦,在霸能回穩之際、樂天卻面臨洋投卡本特被挖角危機。

樂天先發投手霸能表現好,投7局被打5安打、失2分,霸能在下半季前2場先發都是無關勝負,昨天終於勝投落袋;霸能在上半季爭冠時期,後5場先發只得1勝,其中3場對戰中信兄弟沒有勝負,這是樂天爭冠功虧一簣的關鍵。

霸能恢復奪勝的壓制力,影響樂天的戰績舉足輕重,可是霸能表現回穩,樂天卻面臨洋投卡本特被韓職挖角的危機,據了解,日職與韓職都有球隊想要挖角卡本特,日職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難成行,韓職卻有網羅的企圖。

韓職有興趣變化球種多的卡本特,樂天領隊劉玠廷、總教練曾豪駒都表示是外傳消息,不過曾豪駒坦言,如果卡本特離隊將是一大衝擊。因為現在新洋投來台都要檢疫14天,出關後還要在二軍調整,曠日廢時而且還不能保證可用。

尤其猿隊的新洋投曼恩還在隔離中,8月16日才能出關到二軍調整,曾豪駒指示,真正能夠一軍出賽恐怕要到9月了,此時如果卡本特離隊,這一來一往對樂天的戰力將有重大影響,恐怕樂天不會讓卡本特輕易離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