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變中的何如芸(右)前晚出席《炮仔聲》殺青宴,身邊被丁寧等好友滿滿的愛包圍。(林淑娟攝)
婚變中的何如芸(右)前晚出席《炮仔聲》殺青宴,身邊被丁寧等好友滿滿的愛包圍。(林淑娟攝)

何如芸與花蓮美侖飯店董事長王敏錡豪門婚變,離婚官司已開過6次調解庭仍未果,她5日出席三立甫下檔的《炮仔聲》殺青宴時透露,殺青當天開車回家的路上她打電話給劇中的每一個家人,「謝謝他們這1年7個月的幫助,給我很大的心理安慰與支持!」打算暫時休息的她正苦等著新加坡解除邊境限制,她第一時間就要飛去兩個兒子身邊!

她一提及兒子就哽咽,「從2月2日他們離開至今,都沒看過小孩,只能每天視訊」,日前小兒子Bruce生日,她也只能寄去禮物、越洋視訊為兒慶生;日前發生地震時,她跳起來想衝向小孩房,「後來才想到小孩都不在台灣了」。她覺得媽媽很努力生活,小孩也會感受到,「他們很驕傲地跟新加坡的老師、同學講『我媽媽是一個在台灣很有名的演員』,他們為我覺得很驕傲。」

何如芸坦言現在是獨居狀態,最近每個朋友都對她說:「請妳每一天發一篇文好嗎!讓我們知道妳好好的!我們會每天打電話給妳!」她笑說:「所以我家冰箱永遠是滿的,每個人都送很多即食包、料理包,他們都很怕我餓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