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雪甄(左起)、孫安佐、許安植暢談拍攝《馗降:粽邪2》時印象深刻的事。(盧禕祺攝)
陳雪甄(左起)、孫安佐、許安植暢談拍攝《馗降:粽邪2》時印象深刻的事。(盧禕祺攝)

孫安佐、許安植、陳雪甄為演出的國片《馗降:粽邪2》受訪,孫安佐在片中飾演開車到處直播的YouTuber,自豪地說:「我講一個猛的,導演要求我開著車狂飆,越快越好,然後要突然轉彎或煞車停住,很考驗開車技術!」被問飆車飆多快?他竟答:「大概(時速)60公里吧!」一旁的許安植忍不住笑出來:「狂飆才60?」

孫安佐說自己平常開車大概都開時速40公里,被誇是「安全駕駛」,但他又隨即自爆:「雖然慢慢開,也是有恍神違規的時候。」許安植繼續爆料:「他停車技術也不太好,在台中拍片,路邊停車都停斜的。」

首次演電影的孫安佐,凡事都「來真的」,謙虛說自己演技不好,「所以要實際去做,給出來的東西才會貼近真實,很多場戲我都認真想把自己弄死」,片中有被勒脖的戲,他用力演出猙獰表情,「那場戲連拍3天,早上起來,想說臉上怎麼一點一點的,長那麼多粉刺,仔細看才發現是拍戲太用力,臉上微血管全都爆裂了」。

孫安佐表示拍完《粽邪2》愛上表演,但罩門是感情戲,因為會害羞不敢看女生,「要我演什麼角色都可以,我可以演被賣的奴隸,裸上半身被關在籠子裡,也可以演一隻狗,倒在地上舔自己」,他求饒說:「但是拜託不要叫我談戀愛,一定會演得很爛。」

孫鵬也在片中演出,孫安佐開玩笑說爸爸演的是「小蝦米的角色」,但是重要彩蛋。父親節將至,孫安佐雖酷酷說「沒什麼感觸,日子照樣過」,下一秒卻害羞輕聲向孫鵬喊話:「父親節到了,耶,謝謝你當我的爸爸。」《馗降:粽邪2》9月2日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