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西莫名被油畫吸引,竟然在未乾的畫作上打滾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貝西莫名被油畫吸引,竟然在未乾的畫作上打滾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毛小孩就像小孩子一樣,總會做出搞笑的舉動,讓主人看得哭笑不得。英國諾福克郡(Norfolk)一名狗主人,日前讓愛犬在自家後院玩耍,豈料主人再次看到牠時,竟變成一隻「藍狗」,原來牠在玩耍過程中,在一幅未乾的畫上打滾,導致狗毛沾染上顏料,洗了2次都沒用。

49歲的飼主巴巴托(Sacha Barbato)養了一隻2歲的狗貝西(Bessie),牠是由貝靈頓梗及惠比特犬混種,日前巴巴托家人繪了一張油畫,並放在後院裡晾乾,期間貝西也在後院玩耍,沒想到巴巴托發現貝西竟被染成「藍色」,原來是牠調皮的躺到畫布上打滾,導致牠全身的毛都被變成藍色的。

由於顏料是油性的,因此主人幫牠洗了2次,顏色仍無法洗掉,巴巴托哭笑不得的說「一開始我們有發現,貝西似乎很喜歡娜一幅畫,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,我覺得藍色的毛還蠻好看的,畢竟沒人會把狗染成這樣」,之後出於安全疑慮,巴巴托還帶貝西至獸醫院檢查,而醫師則表示,顏色在短時間難去除,但遲早會退的,對貝西的身體也不會造成影響。

巴巴托也透露「前幾天我都避免穿藍色的衣服,以防讓人誤會這是一種流行」,而他們一家與貝西原本要到海邊度假,但另一方面又擔心會被指指點點,認為貝西的藍毛在海灘上,一定會吸引人圍觀,甚至想「可憐的狗,牠的主人為什麼會那樣做?」,但又不能把貝西留在家裡,無論到哪都要帶著牠,而經過4天以後,貝西身上的染料也掉了差不多,貝西也因染色事件意外爆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