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嘉莉與蔡依珊跨世代對談。(粘耿豪攝)
白嘉莉與蔡依珊跨世代對談。(粘耿豪攝)
白嘉莉與蔡依珊跨世代對談。(粘耿豪攝)
白嘉莉與蔡依珊跨世代對談。(粘耿豪攝)
白嘉莉分享美麗人生秘訣與夫妻相處之道。(粘耿豪攝)
白嘉莉分享美麗人生秘訣與夫妻相處之道。(粘耿豪攝)
【即時新聞】「最美麗主持人」白嘉莉與名媛蔡依珊出席跨世代座談會。(粘耿豪攝)

「最美麗主持人」白嘉莉與連勝文的太太、近年成了新興創業家的蔡依珊,6日出席關懷長青文教基金會主辦的「美麗人生」座談會,兩位跨世代的女性首度對談,分享不少夫妻相處之道。與已故印尼富商老公黃雙安恩愛數十年的白嘉莉認為,夫妻之間應該相互忍讓,「家和萬事興,盡量不要爭吵;爭的是理,傷的是情,幸福的家庭裡,不該分對錯」,蔡依珊聽了也贊同:「白姐強調的忍讓真的很重要!」

白嘉莉表示,因為新冠疫情,我們生活習慣都改變,外國還傳鬧離婚潮,但她認為危機也是轉機,留在家裡時間變多,很多先生可以幫太太做家事、發現太太很辛苦還要照顧小孩,太太也有時間陪先生看看球賽、連續劇,疫情把夫妻、朋友感情更拉近一步、互相更了解對方,這樣反而是好事。她從1月30日返台,半年來因為疫情一直留在台灣,大讚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、最快樂、最好的地方,10月3日至18日也將在新竹舉辦畫展。

她認為,夫妻之間盡量不要爭吵,忍字心上一把刀,刀不能放在嘴上,伶牙俐齒贏了理就輸了情,刀放在手上揮舞也挺危險,有時忍一忍,就不會跟另一半吵架,一下就過去了。她回憶有次跟先生為了一件很不值得的事吵架,「他很生氣把門一摔,但他年紀比我大,馬上轉頭說『對不起,剛剛摔了門』,我回說『再摔一次,那動作很帥的』」,當場就幽默化解。她建議大家心情不好的話,不妨聽聽音樂、到公園走一遭,心境就會變得更美麗,相由心生就是這道理。

蔡依珊也表示,結婚10多年,深知忍讓、高EQ很重要,但要做到不容易,「夫妻是彼此,不要只有女生忍讓,除了禮貌的禮,還有道理的理,我們常對陌生人那麼客氣有禮貌,但對最親密的一半卻常常忘記、會吵架,甚至吵到忘記一開始在吵什麼」,她認為夫妻之間應該彼此尊重,理性、有道理的禮讓,並互相體諒。

連勝文近年瘦身有成,被誇愈來愈帥,蔡依珊透露,以前會偏食的連勝文,後來終於肯均衡飲食,而且比她有毅力多了,瘦下來是他自己做到的,「我太愛吃,他現在會比我更注意吃什麼,我則是覺得開心很重要,壹定要吃到我喜歡的,例如鹽酥雞,健康、不健康的都要吃」,她說現在兩人一起出去,大家都注意他、誇他變好瘦好帥,「每個人都忽略我!但沒關係,他開心很重要!」她也爆料老公現在變得非常愛漂亮且有自信,例如走過鏡子就會看看自己身材,也喜歡買衣服,「不管男生、女生,把自己顧好是很重要的!」

被問另一半會不會再參選下屆台北市長,她說真的不知道,「而且不是我知道答案卻不分享,真的是因為我也不知道!我覺得國民黨要加油吧」,她哀怨地說:「你們都怪我,我上次哪有不支持?我還不是出來幫他!」如果成真也會全力支持嗎?「我希望我們都能互相支持彼此的夢想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