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與球員工會連3次宣布343名球員新冠檢測0感染的好消息。(美聯社)
NBA與球員工會連3次宣布343名球員新冠檢測0感染的好消息。(美聯社)

這次奧蘭多隔離園區的防疫措施確實很有效果!NBA與球員工會6日公開針對343球員全面新冠檢測結果,確定連3次出現0感染的正面結果,代表聯盟相關防疫措施成效卓越,畢竟奧蘭多所在的佛羅里達州,同日出現5495個感染案例。

自從NBA在7月22日開始全面針對球員進行新冠檢測,隨後7月29日與8月6日也再進行檢測,結果連3次檢測都呈現0感染,畢竟只要隔離園區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球員,就會馬上遭到隔離,如果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,復賽隨即喊卡。

眼見連3次檢測呈現0感染結果,也讓NBA總裁席爾佛相當滿意隔離園區,「我們從新冠病毒可以了解的是,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測的,所以我們不會說出無論發生什麼,我們仍會全力推進的話,我們每天都在表達,也在觀察情況發展。」

隨著22支參加復賽球隊的隔離時間越久,球員壓抑的不滿情緒自然越多,也更有可能違規挑戰防疫規定,所以就算沒有出現確診案例,NBA仍然不敢出現鬆懈心態,堅持各隊都需戴上口罩,暫離園區的球員,也要面對高規格的隔離規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