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對決!湖人前鋒詹姆斯運球嘗試突破,雷霆後衛保羅努力扛住。(美聯社)
好友對決!湖人前鋒詹姆斯運球嘗試突破,雷霆後衛保羅努力扛住。(美聯社)

或許是才剛搶下西區頭號種子,湖人的備戰心態開始鬆懈了,6日面對本季前3次對決全贏的雷霆,「小皇帝」詹姆斯、「一眉哥」安東尼戴維斯兩大主力竟然同時表現低迷,湖人最後以86比105慘遭雷霆修理,吞下本季遭遇雷霆的首敗。

湖人從一開賽就打得漫不經心,三分外線命中率更是低到可憐,反觀雷霆先發5人幾乎都有貢獻,先發中鋒亞當斯雖然一度傷退,卻仍堅持回到場上繼續拚戰,也讓雷霆打到下半場一度領先到20分,就算湖人嘗試反撲,卻難以挽回頹勢。

詹姆斯雖拿全隊最高19分,外加11籃板、4助攻,全場出手19次卻只進7球,含三分球投5中0,安東尼戴維斯狀態更糟,全場投11中3,最後僅拿9分、5籃板及5助攻,兩大球星帶頭低迷,造成湖人全場三分球投37中5並不意外。

雷霆更讓湖人整場比賽從未領先過,這是湖人本季首次,關鍵就在雷霆明星後衛保羅穩定發揮,他拿全場最高21分,另有7籃板、6助攻,場上正負值更高達正25,去年夏天曾來台訪問過的賈林納利19分,亞當斯18分,托爾特14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