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花木蘭》在美國和部分市場,將直接在線上串流平台放映。(美聯社)
《花木蘭》在美國和部分市場,將直接在線上串流平台放映。(美聯社)

大陸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已3度延檔,5日更投下震撼彈,迪士尼影業宣布該片將於美國時間9月4日在串流平台Disney+上線,這破天荒的決定,無疑對當地戲院業者打擊甚大。屆時電影將在有該串流服務的國家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及西歐數國等數位上架。至於目前無提供該服務的台灣,仍有機會在戲院上映,上映檔期台灣迪士尼則尚未公布。

據《好萊塢報導者》報導指出,該片成本高達2億美元(約60億台幣),是最昂貴的迪士尼真人翻拍電影之一,是否能有票房回收,迪士尼得承受相當高的風險。《綜藝報》則指出,想線上觀看《花木蘭》除了Disney+固定月費6.99元美金(約200元台幣)之外,還須另付29.99元美金(約880元台幣),相當於新用戶必須花費約1080元台幣才能看到電影。這除了創下2011年以來VOD租片觀看價格新高之外,也是迪士尼為了測試VOD新型態的辦法。

《花木蘭》自1998年問世後獲得熱烈回響,時隔22年,以真人拍攝再度登上銀幕。卡司陣容也星光熠熠,包括李連杰、鞏俐、甄子丹,以及男主角安佑森(Yoson An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