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荒者前鋒安森尼(左)是5日拓荒者擊敗火箭的關鍵人物。(美聯社)
拓荒者前鋒安森尼(左)是5日拓荒者擊敗火箭的關鍵人物。(美聯社)

拓荒者5日以110比102擊退火箭,搶下復賽3戰全勝,靠的就是「甜瓜」安森尼最後54.7秒的關鍵三分球,當賽後問甜瓜這場比賽是否帶著私人恩怨打球,他斬釘截鐵表示,「當然沒有,這場比賽意義很簡單,我們知道必須拿下來!」

回顧安森尼與火箭之間恩怨,是在上季他只幫火箭打了10場例行賽,就被火箭交易到公牛後遭到釋出,也讓他從此乏人問津,就在外界認定他很難重返NBA,拓荒者去年11月決定跟他簽下1年無保障合約,如今終於逐漸打出往日身手。

安森尼賽後期望外界不要只看到他最後那顆三分球,而是他的賣命防守,「我知道那個三分球很關鍵,但我在防守端也有表現,包含1次抄截後的救球,以及封阻底角的塔克,接下來我們在關鍵時刻保持防守專注,我想我們做得不錯。」

安森尼的拓荒者隊友利拉德,卻沒放過這次狠酸媒體的機會,「當我們得到安森尼,所有人都在說他防守不好、他太老了、他不行了、他無法適應球隊、他跟別隊合作都失敗了,然後現在呢?他變成我們出色的隊友,成為了年輕人的榜樣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