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霈穎3日驟逝享年59歲,她在秀場時代,舞台上演出總是火辣吸睛,而澎澎與廖峻當年也是最紅的秀場紅星,那時在後台也與羅霈穎多有碰面機會,澎澎昨也分享她心中「羅妹妹」的真實樣貌,「我當時跟廖峻、張菲幾個歌星組一團在南部戲院表演,那時羅妹妹剛出道沒多久,長相很清秀,回到後台她就安靜拿著英文課本在讀,我非常驚訝」。她詢問之後羅霈穎才說家中哥哥是大學教授,全家只有她英文最菜,所以要好好學習。

澎澎回憶在餐廳秀時,台上的羅霈穎火辣吸睛,「那時每個歌星都要比美比辣,她當時花很多治裝費,衣服真的又美又性感,我最記得的經典就是她在胸部設計流蘇尖形機關,只要羅妹妹在台上舞動,胸前流蘇就會打轉,她還自帶舞蹈團,每次表演都是精心設計」。在後期工地秀時,因為工地秀的周末收入,等同歌廳秀的一周酬勞,許多明星趨之若鶩,「所以我跟廖峻合作工地秀,羅妹妹因為跟于楓開餐廳賠錢,所以也出來接工地秀,我們常遇到」。

澎澎(中)曾是秀場紅星。(資料照片)
澎澎(中)曾是秀場紅星。(資料照片)

澎澎印象中大家經常全台趕場,有一次下大雨,台前沒有觀眾,但不演出又要接著趕下一場,正為難時,羅霈穎直接跟老闆說要準時開唱,後來結束演出後順利拿到酬勞就離開了,「跟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改變很大」。但她也認證羅霈穎是很棒的朋友,「她的為人只要不惹到她,就是一個很好的人,連問她保養都會傾囊相授,很可惜,演藝圈又少了一個美女」。廖峻也肯定羅霈穎的直爽,「雖然接觸不多,但她這個人不會假仙,整個人直剌剌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