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樂團麋先生2020年創作能量大爆發,新歌〈愚公移山〉以寓言故事《愚公移山》破題,並以Jack Kerouac(傑克·凱魯亞克)著名作品《On The Road》精神「在路上,我們永遠年輕,永遠熱淚盈眶。」作為靈感貫穿全曲,主唱聖皓解釋:「當你決定上路,請永遠記得當初的熱淚盈眶;沒有所謂最高的地方,而是自己選擇了停下。」被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看見,獲邀成為第42屆金穗獎主題曲,並與三位得獎的學生導演詹博鈞、丁冠濠、陳亮廷合作拍攝MV。

談起新歌創作靈感,聖皓透露來自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《愚公移山》,愚公決心把家門前阻礙家人出入的兩座大山鏟平,這股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毅力讓他深受啟發,再加上看了Jack Kerouac著名作品《On The Road》(在路上)大受感動,他想藉此鼓舞自己、也勉勵大家,我們都是愚人,不知道最高的地方在哪,但上路了,就踩著自若的步伐,以自己最舒適的速度前進,不尋目的,不問結局,永遠懷抱對創作熱情。

新歌〈愚公移山〉獲邀成為第42屆金穗獎主題曲,更與三位得獎的年輕學生導演合作拍攝MV,並在金穗獎典禮現場播放。談起這次影視與流行音樂的跨界合作,麋先生異口同聲地說:「非常開心,而且很榮幸透過這次與金穗獎的合作,認識了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優秀創作人,當然包括了三位參與〈愚公移山〉影像創作的朋友。」他們笑說這次合作,唯一的建議就是請他們放手去做、放心的去想像,沒想到三位年輕導演各自大放異彩交出不同的創作MV,讓麋先生驚喜連連、讚嘆不已。

麋先生日前在金穗獎頒獎典禮上擔任頒獎人,並與三位年輕學生導演相見歡,本來是溫馨的場面,沒想到學生們看到偶像還是太緊張了,聖皓打趣說:「免驚啦,我們這麼和藹可親!」逗趣的對談也緩和現場不少緊張氣氛,而麋先生下半年發行第4張專輯也已經「在路上」,更多麋先生消息可上官方臉書查詢。

麋先生日前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。(金穗獎提供)
麋先生日前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。(金穗獎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