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熙妍分享減脂飲食原則(圖/小紅書@穆熙妍)
穆熙妍分享減脂飲食原則(圖/小紅書@穆熙妍)

穆熙妍近日曬出腹肌照,並謙虛的表示健身方面他一定不是最厲害的,但使用的方法應該比較適合一般大眾,他表示自己健身強度不強,就算胖了也很容易瘦回來,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呢?

穆熙妍表示自己運動的目的就是維持體型,而且平時很注意飲食,所以偶爾吃了大餐、胖一點也很快就能瘦回來,他也仔細的分享了自己減脂期間怎麼吃,靠飲食控制瘦出腹肌,又不會餓肚子!

穆熙妍每餐一定會有肉和蛋,並搭配深色蔬菜,像是花椰菜、豌豆、茄子、菠菜、芝麻葉都很好。也會吃些當季的蔬菜,像是蓮藕或筍片,還有一些粗糧,像地瓜、南瓜,再加上菇類食物。通常烹調方式就是把所有食物燙熟再加一點醬油和醋,有時會加些水果入菜,像梨子或鳳梨都很開胃,夏天吃起來很清爽。

他將飲食原則整理成7點:

1.碳水換成粗糧,像是蕎麥麵、藜麥、玉米、燕麥、南瓜、地瓜之類。

2.飲食上一定要少油少鹽,多吃蔬菜和優質蛋白質。例如雞蛋、魚肉、雞肉、牛肉、蝦、牛奶、豆類、希臘優格都可以。蛋白質盡量吃原形食物,烹調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。

3.每餐的蔬菜要多一點,感覺吃不飽的話可以吃些優質蛋白質,份量和蔬菜一樣多,蛋一定要減少碳水量的攝入,尤其是晚餐。

4.不要節食,無論何時只要節食久了就換亂吃,但如果半夜餓了,可以選擇少量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吃,例如幾顆堅果或蔬菜乾,但記得要吃無調味的。

5.每次吃飯不要吃過飽,吃到7、8分飽就停止。

6.每天喝足夠的水,至少1500至2000cc,可以的話每餐前都喝杯水,增加飽足感。

7.不要吃添加物太多的零食和飲料,盡量戒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