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雀隊精神領袖、38歲明星賽鐵捕莫里納新冠肺炎確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紅雀隊精神領袖、38歲明星賽鐵捕莫里納新冠肺炎確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新冠肺炎重災區紅雀隊目前有7名球員、6名工作人員新冠肺炎確診,其中38歲的明星賽捕手、精神領袖莫里納(Yadier Molina)今(5)日在個人IG宣布確診,球團隨後也發表聲明,並已將他放入傷兵名單。

莫利納在IG上表示,將遵循所有醫療建議,以防止病毒傳播。他用西班牙文寫著:「即使在我遵守相關規定後還是確診,這讓我感到非常難過。為了紅雀隊球迷、隊友和聖路易市,接下來我將竭盡所能尋求重新歸隊。而在我暫時離隊期間,請尊重我和家人的隱私。」

除了莫里納,紅雀隊也宣布其他5名確診球員姓名。包括明星賽游擊手狄揚(Paul DeJong)與內野手索沙(Edmundo Sosa)、拉維洛(Rangel Ravelo),牛棚投手赫南德茲(Junior Fernandez)、懷特利(Kodi Whitley),只有1人不願曝光。

紅雀隊昨已將莫里納、狄揚、索沙,赫南德茲、懷特利、馬丁尼茲放進傷兵名單,並從10天傷兵名單起用內野手米勒(Brad Miller),接下來還會針對陣容進行更多調整。

紅雀隊的報告還說,最新一輪測試中並沒有更多的陽性案例出現,這應該是遏止疫情的重要的一步。不過球團還需要進行兩輪檢測,如果都呈陰性反應,全隊才能回到聖路易,希望明日就能成行,並準備迎接周六起在主場與小熊隊的系列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