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品澔(左起)、許明杰、楊皓崴、李家慶是《天之驕女》四個小鮮肉。(三立提供)
王品澔(左起)、許明杰、楊皓崴、李家慶是《天之驕女》四個小鮮肉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新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將於5日晚間8點首播,此次演員陣容加入許多年輕新血,特別是從模特兒轉戰戲劇圈的楊皓崴以及李家慶、原是SpeXial男子偶像團體成員的許明杰,以及首次接觸戲劇的小鮮肉王品澔,戲未上檔前,光是強力播放的預告,已吸引不少年輕觀眾矚目,甚至各自擁有鐵粉支持。雖然四人尚未同場演出,不過在開拍前有一起上過戲劇表演課程,因此提早培養出好交情。

李家慶是四人中唯一有演出八點台劇經驗者,他坦言此次飾演台劇男女神黃少祺與韓瑜的兒子壓力巨大,他認為黃少祺保養得宜、身材很好,更稱韓瑜為女神等級的人物,怕被網友們笑說自己那麼老還演他們的兒子,開鏡至今已努力成功瘦身5公斤,看到開鏡時臉圓的照片自嘲像傭人,還被自己的媽媽虧「你怎麼好意思?」,因此開始發憤圖強積極運動與早睡早起,將狀態調整至最好。

同樣瘦身成功的還有許明杰,他得意表示瘦身7到8公斤,並說自己肥胖的罪魁禍首是媽媽,因為她照三餐供應台灣超甜水果,不像李家慶媽媽會幫忙控制身材,稱自己有一個「很仙」的媽媽,自嘲當初胖得跟豬一樣,媽媽還是一句話沒說繼續讓他吃水果,初嚐瘦身成功滋味後,他開始每天嚴格自我管理身材,自我要求早上醒來要跑6000公尺才肯罷休。他這次在劇中與連體姊妹花林萱瑜與曾智希對戲最多,目前最印象深刻的是與她們開吉普車與水中游泳等片段,辛苦又難忘。

而同為模特兒出身的楊皓崴有一雙電眼,四人中他的角色最吃重,他表示,一開始入行便想以演員身分闖蕩演藝圈,先從模特兒開始做一些基本表演,四、五年前開始才積極轉換跑道至演員,這次因緣際會臨時被馮凱導演叫去試鏡,當時甚至不知道是哪部戲劇、演甚麼角色,兩人就只是聊聊天,沒想到見完三立長官後就上了,他認為這一切都是緣分。

他笑說演出「台八」最怕的也是馮凱導演,用台語演戲則是最大挑戰,身為南部人的他在台北工作近十年,鮮少有機會可以說台語,還要將情感、表演融入在一起,慶幸的是導演會要演員們私下多聯繫、吃飯,因此彼此之間才擁有良好默契,這次他與身高177高挑身材的賴郁庭對戲很多,他笑說其實自己也喜歡高的女生。

另劇中被皓崴陷害去跳鋼管舞的新星小鮮肉演員王品澔才20歲,劇中鋼管舞為人生中第一場戲,他緊張得夢到在拍戲被罵而驚醒,還好開拍前有先去學一下鋼管舞,還說到自己很會「Wave」,身高190公分的他無懼找不到搭檔角色對戲,認為只要導演OK,就算整部戲都要以紳士腳演出也願意。王品澔主戲大都在牧場拍攝,每天和乳牛相處,總是一身牛味帶回家,怎樣都洗不掉。楊皓崴也有幾場戲在埔心牧場拍攝,喜歡動物的他形容現場最怕的味道是生小牛的牛騷味,因為比平常要騷一百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