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陳傑憲單場3安打、2打點,成了擊敗中信兄弟的關鍵。(資料照片/季志翔攝)
統一獅陳傑憲單場3安打、2打點,成了擊敗中信兄弟的關鍵。(資料照片/季志翔攝)

中信兄弟上半季讓統一獅驚嚇不已,對戰取得16勝4敗,下半季中信兄弟開始「還人情債」,今(4)日中信兄弟在8局上遭到獅隊逆轉,終場統一獅6比5力克中信兄弟,下半季獅隊獲有3勝1敗的對戰優勢。

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廖乙忠今天賽前的戰績2勝5敗,其中對戰獅隊3場先發1勝1敗;今天他投5局被打7安打失3分,沒有勝負關係,敗投是中繼0.2局丟3分的蔡齊哲。王牌救援李振昌並未上場壓制。

獅隊203公分高的新洋投布雷克,上周在中職初登板驚恐,對戰樂天中繼登板被敲逆轉轟而吞敗,今天是他首場先發投5.2局丟5分,靠著隊友火力而避掉敗投,勝投是中繼1.1局無失分的林其緯、個人拿到跨季3連勝。

1局上,陳傑憲打出二壘安打、張偉聖保送,林安可補上安打,獅隊拿下1分;2局下,中信兄弟搶分,「基炮」許基宏轟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,賺到生涯第200打點,中信兄弟追平獅隊。

獅隊在3局上複製第1局得分模式,陳傑憲安打、林安可保送,吳傑睿補上安打,這次帶有2打點,獅隊3比1取得領先。不過,4局下,中信兄弟詹子賢揮出2分彈,比數3比3再度追平統一獅。

6局下,中信兄弟詹子賢安打、許基宏保送攻占一、二壘,隨後林書逸揮出中外野飛球,獅隊野手張偉聖手套碰到卻沒有接住,形成三壘安打,中信兄弟攻下2分,以5比3越前獅隊。

兩隊沒有停止得分攻勢,林祖傑在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手中打出二壘打、代打陳鏞基補上安打,獅隊搶回1分,獅隊再用代打潘武雄上陣被保送,接著陳傑憲打出2打點安打,獅隊6比5逆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