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申領振興三倍券的劉若英,呼籲大家可以用三倍券來做公益。(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)
已申領振興三倍券的劉若英,呼籲大家可以用三倍券來做公益。(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)

劉若英響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為忠義基金會發起「失依兒救助計畫」,提醒大家去領振興三倍券,並宣導可以透過紙本振興券捐助「失依兒救助計畫」,讓愛心放大三倍,她說:「這應該是最有意義的方式!請大家伸出援手,讓忠義基金會的失依兒們,都能在9月和你我的孩子一起,準時開學!」

她認為「教育可以改變未來」,並疾呼失依兒童更應該受到好的教育,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他們做更好的決定,或是在旁輔助他們,「因此,我覺得失依兒的教育,比任何人都還重要。」

談到自己的育兒經,劉若英坦言,5歲兒子「他很皮、真的很皮,但還算講道理」,她表示,凡事講理,柔性勸說,盡可能讓孩子理解事情的輕重,「因為他們太小,還不能夠判斷,我更不會用命令方式,而是盡可能讓孩子心服口服。」她以練琴為例,「我會跟他說,你冷靜一下、我也冷靜一下,等你想練時就來告訴我,你先想一想。」而孩子也很乖,「頂多混一下,就出來對我說『好吧』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