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到,全台百萬小學生齊放假!正所謂校門關比鬼門開還恐怖。(本報系資料照/莊哲權攝)
暑假到,全台百萬小學生齊放假!正所謂校門關比鬼門開還恐怖。(本報系資料照/莊哲權攝)

暑假到,全台百萬小學生齊放假!正所謂校門關比鬼門開還恐怖,據調查,有三成家長將振興券用於全家出遊及吃大餐,顯示「旅食」是近期家長消費主力之。而因疫情無法出國,許多家長帶孩子在台「偽出國」,踏入這些祕境把環島當「環遊全世界」!票選結果出爐,由人氣最旺的「澎湖藍洞」摘冠。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暑假無法搭飛機去國外度假,不過正因如此,「偽出國」的體驗讓離島、秘境旅遊超級夯。據「BabyHome」調查,有3成家長選擇將三倍券用於「旅食」,其中離島旅遊也成為不少民眾首選!

投票結果顯示,最受媽媽們青睞的「偽出國旅遊勝地」前三名,分別是人氣最旺的「澎湖藍洞」,有著讓人驚豔的天然美麗景緻;「台灣小嵐山」和「台版小希臘」並列第二名。有著「台灣小嵐山」的烏嘎彥竹林適合親子出遊,走在綠蔭竹林間享受自然交響曲,且周邊適合順遊的景點多多,如苗栗客家文化園區、清安豆腐街等;而「台版小希臘」馬祖芹壁村背山面海,順著山勢往上而建,成為當地最美聚落,徜徉海景親子都有好心情。

最受媽媽們青睞的「偽出國旅遊勝地」第一名,正是人氣最旺的「澎湖藍洞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最受媽媽們青睞的「偽出國旅遊勝地」第一名,正是人氣最旺的「澎湖藍洞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
第三名則是由稱號「秒到日本」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所摘下,帶孩子來這裡渡過午後時光,同時也能讓爸媽心靈沉澱放空。另外,還有家長分享新興景點「新嘉大昆蟲館」,大型圓形玻璃溫室與「新加坡濱海灣花園花穹」有異曲同工之妙;而「台版撒哈拉沙漠」頂頭額沙洲,除了風景美,更像個超大型玩沙樂園,陪孩子去這裡玩沙,肯定玩到瘋掉!

暑假瘋親子旅遊之餘,因「報復性出遊」也引爆塞車潮,國道休息站更成為民眾休息必訪之處。但現在休息站可不再只有下車尿尿的功能,也精心設計了豐富的親子遊樂區,如「清水休息站」有大型生態水族箱,並設置「3D觸控互動區」藉由互動銀幕讓親子挑戰感官,彷彿深入海底;「東山休息站」室外親水噴水池也是孩子們最愛造訪之處,不妨在勞累的長途旅行中,親子一起踏水輕鬆一下。

不僅如此,「關廟休息站」還可和草泥馬互動!如當天有新鮮牧草,還能體驗餵食的樂趣。長途車程還能親近可愛動物,因塞車而疲勞的心靈絕對被療癒無比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