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赫群、Sandy主持《2分之一強》,蔡尚樺(左二)、Julie(右二)分享父母教養方式。(東森提供)
梁赫群、Sandy主持《2分之一強》,蔡尚樺(左二)、Julie(右二)分享父母教養方式。(東森提供)

梁赫群、Sandy吳姍儒近日主持《2分之一強》,討論外國人養小孩的各種妙招。Sandy自曝從小就是調皮鬼,被媽媽用各種棍棒打到大,一旁的梁赫群和Julie聽完驚呼:「但我們看到的葳姊很溫柔賢慧,感覺不是這樣的人,卻被妳講成這樣!」Sandy笑回:「我媽很溫柔,她都笑著打。」

梁赫群趁機補槍:「你們現在看她這樣很氣質、很文質彬彬,但小時候完全不是這樣的小孩。」Sandy表示自己小時候很欠揍,別人說不要碰的東西、越是想把它拿下來,所以從小就被棍子、衣架、皮帶、水管打到大,更恐怖的甚至還有掛窗簾的鐵桿。她回憶被揍完以後雙腿滿是淤血,媽媽會叫她滾回房間,「我就爬回房間哭,5分鐘之後,媽媽就會說滾回來,再幫我擦藥」。她當下戲精上身,模仿起媽媽口吻說:「我打到妳活跳跳!」逗趣反應笑翻眾人。

梁赫群坦言自己從來沒被修理過,「因為我爸(梁修身)是用眼神,如果你們有印象,會記得我爸的眼睛炯炯有神」。他和弟弟胡鬧時,只要一接收到爸爸掃射過來的眼神,立馬就會正襟危坐,「有時候還會漏兩滴尿」。他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打從心底覺得害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