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傑龍接下來將先挑戰職業舞台,明年才回加拿大繼續就讀。(黃及人攝)
譚傑龍接下來將先挑戰職業舞台,明年才回加拿大繼續就讀。(黃及人攝)

目前還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譚傑龍,儘管宣告跟寶島夢想家簽下「1+1」年合約,正式挑戰職業籃球舞台,卻沒有忘記自己最重要的東西,還是做好學生本分讀完大學,「目前我仍以求學為主,目標明年就會返校繼續課業!」

「就算我現在加入職業球隊,卻不會影響到我繼續在大學打球念書,甚至可以繼續領大學獎學金,因為加拿大規定只有打了當地職業聯賽才不可以,」譚傑龍說,「其實我原本也有考慮大陸或歐洲,畢竟我也擁有英國與愛爾蘭的國籍。」

譚傑龍表示,只是剛好夢想家很快給了他一次機會,而他也相信這次打職業聯賽的機會,可以帶給他的未來很大幫助,「因為我可以碰上層級更高的球員,相信跟那些球員或洋將的對抗,對於我的未來籃球之路,必定可以帶來成長。」

擁有U17世青國手資歷的譚傑龍,去年夏天也曾跟著加拿大母校球隊來台參加瓊斯盃,可是如今提前走上職業舞台,他說:「主要是必須自我調整心態,畢竟我還很年輕,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,去到夢想家之後,就是努力幫助球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