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半澤直樹》續篇的堺雅人再度發揮超強演技。(翻攝自friDay影音)
《半澤直樹》續篇的堺雅人再度發揮超強演技。(翻攝自friDay影音)

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《半澤直樹》時隔7年終於推出續篇,首集在日本開播隨即衝出22%超高收視率,直登今年日劇收視之冠,該劇在日本播出時段也已連續3週登上推特Twitter全球熱門榜冠軍,「半澤直樹」職場復仇記再掀觀眾狂熱。台灣觀眾現在也看得到!該劇全新續篇即日起在串流平台friDay影音、KKTV每週一同步與日本跟播,緯來日本台則8月8日起每週六起同步播出。此外,KKTV更上架《半澤直樹》全套前作,讓觀眾複習故事劇情。

《半澤直樹》原班人馬堺雅人、及川光博、香川照之、上戶彩等人竟都「神連戲」,在續篇的凍齡功夫讓觀眾嘖嘖稱奇。談起再度演出續作的心得,堺雅人也坦言:「有種恍如昨日的感覺,大家都沒什麼變,彼此默契也毫無違和感,一穿上西裝,那種感覺立刻就回來了!」透露續集還加入賀來賢人、今田美櫻、井川遙等新角色陣容,比起前作,好看度絕對是「加倍奉還」給觀眾。

片岡愛之助飾演的金融廳檢察官黑崎駿一,被粉絲暱稱為「黑崎娘娘」的他,在最新劇情中華麗回歸,由於黑崎娘娘一激動就會向男下屬伸出鹹豬手、施展「猴子偷桃」,絕技令人津津樂道。片岡先前受訪曾透露,在續篇中會再次施展大絕招,更會努力磨鍊精益求精,果然在第3集一登場,隨即伸出摩爪「偷桃」男同事,還使出「新招」,從男下屬背面褲襠下伸出手突襲「抓鳥」,讓男性觀眾紛紛笑稱「有股蛋蛋的哀傷」。

同樣睽違7年再度回鍋演出的香川照之,日前也不約而同分享當年的拍攝密辛。劇中「一跪成名」的香川照之,笑說自己在拍攝土下座劇情之前,其實曾親自跟導演福澤克雄「談判」,因為他認為以劇中角色的個性,下跪是絕不可能發生的,但導演深思後卻回他:「可是我希望你跪下去。」香川照之也只好照辦。

《半澤直樹》於2013年由緯來日本台播出時,即掀起一陣「全台瘋半澤」的收視熱潮,完結篇還以平均收視2.0,風光打破台灣日劇史上單集最高收視記錄。該劇續篇接續上一季令人震驚的結尾,半澤直樹雖讓大和田常務「土下座」下跪道歉,但卻從東京中央銀行降職到子公司,這季中他擔任東京中央證券營業企劃部部長,仍面臨被各大企業和銀行的無理要求刁難,秉持著「以牙還牙,加倍奉還」座右銘繼續在職場拚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