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公鹿前鋒阿提托康波的防守,火箭後衛韋斯布魯克趕緊把球傳出。(美聯社)
面對公鹿前鋒阿提托康波的防守,火箭後衛韋斯布魯克趕緊把球傳出。(美聯社)

眼見只要贏球,公鹿就可確定提前搶下東區第1種子,沒想到火箭偏偏不同意,除了最後關頭打出9比0逆轉,更在讀秒階段展現穩定罰球,火箭最後以120比116險勝公鹿,公鹿想當東區龍頭還須等等,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再神勇也沒用。

打到比賽最後關頭,公鹿取得112比104領先,沒想到火箭竟然打出一波9比0小高潮超前,儘管布魯克羅培茲最後43.1秒在籃下取分,幫助公鹿114比113領先,可是韋斯布魯克馬上在最後28.5秒兩罰俱中,火箭重新取得超前。

阿提托康波隨即切入放進兩分,可是韋斯布魯克又是兩罰俱中,此時火箭前鋒豪斯成功抄到阿提托康波的球,且站上罰球線兩罰俱中,擴大火箭領先到3分,接著米德頓連兩次三分出手沒進,哈登最後1.3秒罰進1球,確保火箭勝局。

火箭先發五人得分都上雙,韋斯布魯克貢獻全隊最高31分,外加8助攻、6籃板,「大鬍子」哈登表現不遑多讓,拿下24分、7助攻、7籃板及6抄截,豪斯16分,柯文頓15分,火箭連兩場排名賽都贏得驚險,充分展現他們韌性。

原本今天該是阿提托康波的紀錄夜,因為他拿36分、18籃板及8助攻的驚人數據,成為自從NBA與ABA合併以來,首位可以連兩場拿下35分、15籃板與5助攻以上數據的球員,可惜就算有他如此神勇表現,公鹿還是沒法拿下勝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