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開發者大會HDC 2020日期已確定。(黃慧雯攝)
華為開發者大會HDC 2020日期已確定。(黃慧雯攝)

華為(Huawei)稍早前透過官方新浪微博宣布,華為開發者大會2020將在9月10日至12日在東莞舉行。由於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的趨緩,本次將舉辦實體聚集的會議,早鳥票也即將開賣。本次開發者大會的亮點,很可能將是鴻蒙2.0系統,相信將引起不小關注。

華為在2019年8月份舉辦的華為開發者大會(HDC 2019)中,正式發表了鴻蒙系統(Harmony OS)。鴻蒙OS是基於微內核的全場景分散式OS,鴻蒙在中文有開天闢地的意思,英文是HarmonyOS,意指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和諧和方便。是一款開源系統。華為期待能讓全球的開發者力量參與,共同打造下一代作業業系統。今年度,HDC 2020則以「來這裡,讓你從強變得更強,讓你看見世界,被世界看見。」為題,邀請全球的開發者能夠共襄盛舉。

華為公布9月10日將舉辦開發者大會。(摘自新浪微博)
華為公布9月10日將舉辦開發者大會。(摘自新浪微博)

由於美中貿易戰,華為被禁用GMS(Google Mobile Service)服務,之後華為啟動研發HMS(Huawei Mobile Service),據了解截至2020年第一季,度,華為HMS全球手機每月活躍用戶達6.5億人次,全球註冊開發者超過140萬,同比成長115%,直至今年5月,該數字已經成長至150萬。同時,接入HMS Core的應用數量超過6萬款。 如今,華為HMS生態又將發表哪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績單,令人十分好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