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投手大谷翔平仍未找回控球狀態,因保送太多退場。(美聯社)
天使投手大谷翔平仍未找回控球狀態,因保送太多退場。(美聯社)

天使投手大谷翔平3日先發又不順利,他控球不穩失掉2分,只投1.2局就被換下場。天使最終與太空人大戰11局,太空人在突破僵局制以6-5獲勝。相較於前次登板,大谷起碼解決了5人,其中有3次三振,自責分率也從「無限大」變成37.8。

首局上大谷看來狀況回復,使出招牌指叉球三振掉第一棒史普林格(George Springer),接著艾爾圖維(Jose Altuve)短打自爆,再用1球讓布瑞格曼(Alex Bregman)平飛球出局,三上三下輕鬆結束。

不料才到2局上,大谷就不行了,連續投出3個四壞保送,特別是葛瑞奧(Yuli Gurriel)站著一球都沒揮也能上壘。投手丘會議之後,大谷奮勇三振兩人,只差1個出局數的時候又開始連續保送(此時已滿壘),就這樣被擠回2分,同時被換下場。

大谷累積5次四壞保送,其中4次投到兩好三壞,也就是卡在第3顆好球出不來。他沒被敲安打,可能看準他控球不穩,太空人打者出棒欲望很低。大谷退場之後,老前輩普侯斯(Albert Pujols)3局下滿貫全壘打炸裂(生涯第658轟),一口氣逆轉比分,解套大谷的敗投。但太空人細水長流終於追平比分,布瑞格曼11局上打回致勝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