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都會古巴外野手塞斯佩迪斯不告而別,放棄2020球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大都會古巴外野手塞斯佩迪斯不告而別,放棄2020球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大都會古巴外野手塞斯佩迪斯(Yoenis Cespedes)3日比賽前與球隊失聯,保全人員去調查他飯店房間,發現竟已人去樓空。大都會正在客場與亞特蘭大勇士作戰,稍後才接到經紀人電話,表示塞斯佩迪斯退出本季,他的方式幾乎是不告而別,而且他合約將要到期了!

球隊總管范瓦格南(Brodie Van Wagenen)起初宣告塞斯佩迪斯失聯,後來才知道是塞斯佩迪斯因為新冠疫情而放棄球季。塞斯佩迪斯今年是合約最後一年,年薪打折之後還有400萬美元,他當初簽下4年1.1億美元,但因「野豬襲擊事件」大幅減薪超過3000萬美元。

雖然塞斯佩迪斯告別的方式很無情,總管范瓦格南仍表示:「這是個艱困的時刻,我們支持所有人、所有球員的決定。他是很棒的球員,大家都喜歡他,我們曾看好他的回歸,他一直很努力復健。我知道這4年合約的結局令人失望,但我認為這與他的工作態度無關。」

塞斯佩迪斯去年在自家農場遭到野豬襲擊,不慎摔斷腿而整季報銷,近3季只打了127場。他2016年在大都會繳出31轟,入選全明星賽,但隔年就受到傷勢影響,他本季出賽8場,打擊率0.161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