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單挑男選手林家翾,以2比1獲勝。(國訓中心提供)
戴資穎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單挑男選手林家翾,以2比1獲勝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,羽球賽場出現難得一見「男女大戰」,戴資穎力抗曾拿下全國排名賽冠軍的男子好手林家翾,小戴21比19、18比21、21比11勝出,賽後兩位選手都喊累,一點都不好玩。

女單世界排名第1的戴資穎在國內難找到能夠抗衡的女單選手,最後教練賴建誠建議讓林家翾及現任國家隊陪練員蔡傑皓擔任對手。因為性別身材、力道等差異,男選手都要讓分,昨天林家翾每局都要從「負8」分開始追從零開始的小戴,幾乎要比平常多打半局分數,覺得相當煎熬。

雖然平時戴資穎練球也是男選手擔任對抗的角色,但跟男選手比賽是頭一遭,她笑說:「因為要多打分數,強度真的很夠!也很累!也因為家翾是從負分開始打,為了追回分數他一開始也是加足馬力催,我很多時候都是被動地追著球跑。」

小戴補充,女選手在速度、力量和男選手差距很大,國際賽也找不到球風像林家翾這樣能跑又能跳的女將,給她帶來不少收穫。

林家翾坦言,自己力量占優勢,但戴資穎場上臨機應變快,技巧、變化性都高。和小戴過招很過癮,雖然不好玩又累,但可幫選手提升能力就是國訓和體育署的半模擬賽重點。

今天上午11點半戴資穎要迎戰另一位男將蔡傑皓,小戴如果再勝,就可進帳2萬8千元獎金,假如男選手擊敗球后,也有4千元獎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