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人前鋒詹姆斯(右)切入上籃,遭到暴龍前鋒荷利斯傑佛生(左)阻擋去路。(美聯社)
湖人前鋒詹姆斯(右)切入上籃,遭到暴龍前鋒荷利斯傑佛生(左)阻擋去路。(美聯社)

哪隊是湖人季後賽最不想碰上的對手,答案不是公鹿或快艇,而是上季總冠軍暴龍!儘管距離拿下西區龍頭的魔術數字僅剩「1」,湖人昨仍以92比107慘遭暴龍修理,不僅提前搶下西區頭號種子夢碎,更吞下對戰暴龍11連敗。

上次湖人擊敗暴龍是2014年11月30日,當時好不容易靠著「小飛俠」布萊恩的大三元在延長賽險勝,沒想到接下來11次交手湖人全敗,雖然湖人在季後賽碰上暴龍只可能是總冠軍賽,但暴龍確實不容小覷。

碰上湖人 暴龍特別想贏

據美媒統計,自從今年1月15日以後暴龍22勝4敗,高居聯盟第1,排在其後的是18勝6敗的公鹿、18勝7敗的雷霆,以及同樣17勝8敗的湖人與快艇。證明暴龍已逐漸擺脫季初傷兵的困擾,重新找回衛冕軍的風範。

「儘管納斯總教練要我們打輕鬆點,就像例行賽,」拿下全場最高33分的暴龍主控羅瑞說,「但我們擁有太多競爭心強烈的球員,都想上場贏球,特別是對上西區排名第1的湖人,感覺我們整個競爭欲望都提升了。」

暴龍不僅羅瑞火力全開,阿奴諾比也有23分,席亞卡15分、9籃板,防守則有馬克蓋索坐鎮禁區,在蓋索上場的25分鐘當中,湖人每100進攻回合只能得60.8分,證明他的嚇阻能力。

「小皇帝」詹姆斯是較正常的湖人球員,他拿20分、10籃板,提到暴龍,詹皇說:「暴龍拿到上季總冠軍是有原因的,他們擁有很棒的教練與冠軍基因,就算里歐納德離開仍很強大。」

一眉哥 上半場只拿1分

湖人確實打得一點都不像他們,尤其「一眉哥」安東尼戴維斯,創下生涯首次第1節得分掛零紀錄,打完上半場更僅拿1分。上季跟隨暴龍奪冠的湖人射手丹尼格林更誇張,全場投7中0、罰2進0,完全走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