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林安可揮出3分全壘打,暫以21轟領先群雄。(陳麒全攝)
統一獅林安可揮出3分全壘打,暫以21轟領先群雄。(陳麒全攝)

樂天桃猿先發投手翁瑋均在昨日賽前可說是「主場王」,本季主場6場先發全拿勝,不過優勢在昨日面對統一獅時破功,昨日猛獅攻擊集中在前半場,5局結束就拿下10分,先發投手施子謙也有效壓低失分,最後獅隊以10比4獲勝,系列戰避免被橫掃。

此戰統一獅打線串連相當順暢,相較猿隊敲出10安僅得4分,獅隊12支安打就攻下10分,效率相當高,尤其2、3、4局靠著安打一舉拿下6分,讓翁瑋均提前退場。不過接手的中繼投手游朝惟沒能止血,5局上半遭到獅隊林安可敲出超大號3分炮,此局獅隊攻下4分,得分來到雙位數,也熄滅桃猿的反攻氣焰。

施子謙則再度扮演球隊止敗功臣,主投6局雖被敲出7支安打、失3分,但沒有任何自責分,其實他去年對上桃猿沒拿過勝投,但今年卻拿下4連勝,他賽後笑說,「隊友幫我打很多分,讓我更放心去投!」代總教練林岳平也對他讚譽有加,「每每球隊連敗時都是子謙跳出來止敗,希望下次是幫助球隊拉出一波連勝。」

而此戰敲出全壘打的林安可,其實在賽前下半季打擊率僅1成82,他也坦言近幾場打得很悶,尤其在換球後「不彈」很有感,「跟上半季差滿多,改變自己揮棒模式,盡量把球打強、打平。」

昨日獅隊原本終結者陳韻文提前在8局登場,林岳平解釋是因為陳韻文前2場都吞下救援失敗,希望他走下投手丘時保持好感覺才這樣調度,終結者是否換人則還要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