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舒語日前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自認個性樂觀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林舒語日前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自認個性樂觀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林舒語近日與老公則蒲錄中天綜合台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則蒲赴日開甜品店,因疫情近5個月沒返台,她獨自一人帶2個兒子多多、圈圈,形同「類單親」。而則蒲的甜品店受疫情衝擊,開店近1年就認賠收攤,他5月底返台,損失7位數又存款歸零,目前努力還債,林舒語坦言:「這次疫情是很大的考驗,我沒覺得遇到很不好的事情,反而認為我們都因歷經低潮,更認識彼此了」。

林舒語回想那段只能透過視訊見到老公的日子,最心疼的就是2個兒子,則蒲赴日拚事業時小兒子圈圈6個多月,他結束甜品店返台,圈圈已1歲多。林舒語印象最深刻的一幕,有天她抱著圈圈,5歲大兒子多多在一旁抽噎:「媽媽,妳抱完弟弟,可以抱抱我嗎?」她當下大哭,「我想說自己不是有老公嗎?怎麼會讓我的小孩遭遇這種事」,回想當時她忍不住紅眼眶。

林舒語夫妻個性迥異,女方樂天男方務實,則蒲曾一度怕她擔心,不談損失金額,兩人因此吵架,她表示:「這次我們終於坐下來聊彼此內心世界,也理解到原來彼此真的不一樣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