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點數經濟,台灣高鐵擴大會員TGO「點數365」平台,將點數生態圈增加至60餘家品牌、超過365項商品。(高鐵提供)
搶攻點數經濟,台灣高鐵擴大會員TGO「點數365」平台,將點數生態圈增加至60餘家品牌、超過365項商品。(高鐵提供)

點數經濟持續發酵,超商、量販、百貨等大型通路統統加入,連高鐵也來參一腳,挾西部最重要交通走廊優勢,擁有143萬會員,流通在外點數將近8億點,如今這「大咖」走出高鐵站,能在上萬家通路用點數換商品,頗有要當交通產業點數王的雄心壯志,也讓這波「點數圈地戰」有白熱化趨勢。

高鐵點數怎麼拿?很簡單,手機App先加入高鐵會員,不管是手機或是現場購票,每20元就可累積1點。只不過過去的高鐵點數只能在高鐵兌換車票或折抵票款,或是購買「高鐵假期」時使用,總之就只能在高鐵用。

超過60個品牌加入

不過隨著會員愈來愈多、發出去的點數已經以億計算,高鐵勢必走出「高鐵圈」,以高鐵最新的「點數365」平台為例,超過60個品牌、365項以上商品,包括烘培飲品、超商餐飲、交通休閒、伴手禮以及知名飯店住宿可換,涵蓋全線12座車站及站外上萬商家。

舉例來說,到高鐵站時餓了,可以到高鐵站內的餐廳用餐,高鐵食堂照燒雞腿排便當730點、SUBWAY哈燒起司總匯套餐745點、大份繼光香香雞香香炸雞660,吃飽了來個甜點,星野銅鑼燒禮盒1710點,統統都是高鐵埋單。

不想在高鐵站內用,到星巴克喝咖啡,大杯美式咖啡615點;想喝珍珠奶茶是吧?翰林茶棧原創黑珍珠奶茶480點;甚至到哈根達斯專櫃,外帶冰淇淋迷你杯525點,幾乎跟銀行紅利點數一樣好用,到哪都能換。

都是吃的,怕膩是嗎?高鐵點數還可以換萬國通路的盥洗包、劍湖山主題樂園一日券、iRent汽機車免費時數券,甚至飯店的餐券與住宿券、折價券,耐斯王子大飯店、和逸飯店、承億文旅、台南老爺行旅等任君挑選。

兌換商品可再抽獎

為了替「高鐵點數圈」造勢,即日起至9月30日止,高鐵會員於「點數365」平台成功兌換任一品項商品,即可參加第一重抽獎,若累積兌換達1000點,可再參加第二重抽獎,包括高鐵5折券、8大飯店住宿抵用券、eminet萬國通路行李箱等好禮,算是相當澎派。

想好要換什麼了沒?在此之前,記得先把台灣高鐵App下載並註冊,人工櫃台、自動售票機購票時務必輸入會員卡號或身分證號,確保每張票的點數「點點如帳」,到時候就能拿著你的高鐵點數吃喝玩樂、換遍全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