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助球隊止敗。(陳麒全攝)
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助球隊止敗。(陳麒全攝)

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成為球隊「吉祥物」,球隊有難時都是他跳出來為球隊止敗,今日靠他對樂天桃猿6局無自責分的好投,為球隊終結2連敗,自己則拿下對戰4連勝,本季沒對猿隊吞敗過,代總教練「餅總」林岳平也很讚賞他,希望下次靠他開起球隊連勝氣勢。

施子謙相隔一個月先發,主投6局被敲7支安打,雖帳面上失掉3分,不過沒任何自責分,拿下對戰桃猿4連勝,獲選為單場MVP。林岳平也相當肯定施子謙的表現,「每每球隊連敗時都是他跳出來止敗,他表現很好,希望他下次投是幫助球隊拉出一波連勝。」

施子謙本季拿下6勝,其中有4次是在球隊連敗時跳出來為球隊拿下勝利,尤其本季在4月19號的初登板,就是為球隊終結4連敗。

施子謙下半季首次先發,對「換球」影響很有感,「我本身不喜歡閃躲,球換了之後更敢面對打者,發現有些球讓打者打不好,出局的機率有變高。」他提到換球後感覺紮實的球都會被外野手接殺,這也讓他更有自信與打者對決。

不過此戰施子謙發生2次傳球失誤,讓他賽後仍很自責,「守備對我來說算拿手,但2次失誤很不應該,造成自己投球數變多、不能延長投球局數,會讓牛棚負擔大。」

對於寫下對戰桃猿4連勝,施子謙則略感意外,「去年對桃猿沒贏過,今年可能隊友幫我打很多分,讓我更放心去投。」隨後他笑說要請隊友喝飲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