魷魚遊戲於台灣掀起炫風(圖片/Netflix提供)

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在台灣掀起熱潮,網路知名律師林智群就於社群上大膽比喻,他認為男女交往就好比劇中生存遊戲是差不多的,更舉例血淋淋六大關卡若套用男女關係會變如何。有趣的掀起網友們討論,大家更不約而同笑說,「第四關應該改到第一關才對!」

林智群今在臉書感嘆,「其實男女交往跟魷魚遊戲有87分像,456個競爭者,第一關外貌就可以砍死一半的人了;第二關個性再殺掉一半;第三關,性器不合,砍;第四關是錢,經濟狀況不行,砍;第五關是家人朋友,他們說不OK,砍;最後一關,婚禮過程,談得不順利,砍。」

律師比喻,男女交往就跟魷魚遊戲一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智群)

最後,林智群律師也笑稱「不管男生女生,都會說我第一眼就被他/她的善良吸引了。」這地獄梗引起底下網友熱議,不少人笑回,「誰跟你說第一關是外貌的,是錢」、「我以為性器是放在最後一關….我老了?」、「到最後一個都不剩怎辦」、「最後就是孤家寡人了」、「錢居然排到第四,不會吧」。不過也有網友KUSO另一個有趣版本「第一關:錢,沒錢先死一半、第二關:房,沒房在殺一半、第三關:車,沒車再砍、第四關:禮金,沒禮金也不行、第五關:婚禮,沒五星級酒店砍;最後一關:離婚,財產沒分一半也是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