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間公司大方提供「牛排吃到飽」的員工餐,一份只要新台幣43元,讓不少網友相當羨慕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IRON_IKEDA)

不少公司行號的員工餐廳都是以菜色簡單、能夠吃粗飽為主,不過日本一間佛心企業卻相當大方,不但無限量供應牛排,一份還只要170日圓(約新台幣43元),讓不少網友羨慕直呼「我也要應徵!」

根據日媒《grape》報導指出,近日有網友在推特帳號「@IRON_IKEDA」上分享公司員工餐廳的菜色,放眼望去,牛排堆積如山,讓人忍不住看了口水直流,面對公司大手筆的員工餐,原PO也不禁發文讚嘆「請給這個170元的『牛排吃到飽』員工餐頒發金牌!」

報導指出,這是日本金屬製品公司「株式会社キャステム」的員工餐,該公司每個月會舉辦一次「挑戰日」活動,為的就是讓員工們能夠開心享用美味餐點,增進群體士氣。

而網路上流傳的「牛排山」照片,是該公司今年5月18日在挑戰日上出現的特別餐點,有時也會換成牛排、烤牛肉、烤鰻魚等不同菜色。至於平時的菜單,公司方面也會聽取員工意見,適時做出變化,另外根據不同節日也會制定特別菜單。

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這到底是公司聚餐還是員工餐」、「才170日圓實在太不科學了」、「還有職缺嗎」、「拜託讓我去工作」、「光員工餐就能讓人入社」。